天水师范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欢迎您!
天水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职责范围
2015-07-02 10:12  

天水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政策、文件和规定,提出加强和改进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积极维护离退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及时了解和处理离退休教职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定期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情况,并对学校的决策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四、经常走访离退休教职工,认真听取并及时向学校反映他们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对离退休教职工的节日慰问和住院患者的看望、安抚工作。协助办理逝世离退休教职工的丧葬事宜。

五、管理使用好本部门的经费。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力所能及的文体娱乐活动、旅游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六、负责离退休教职工个有人关资料、信息的收集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年度统计报表的填写和上报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财产和设备采购计划的制订、申报工作。

九、负责本部门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负责各类文件的收集、存档工作和本部门所聘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

十、做好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一四年五月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各类集体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津贴、福利品的造册、领取、发放工作和老年优待证的办理工作。

三、负责本部门财产、设备的采购、验收、报账、记帐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的收集、归档和保管工作。

五、负责离退休教职工个人有关资料、信息的建立和保管工作。

六、负责离休干部年度医疗费票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七、负责本部门报刊、杂志的征订、领取、装订和保管工作。

八、协助办理离退休教职工丧葬事宜及其善后相关手续。

九、负责对本部门所聘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检查与考核工作。

十、做好本部门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一三年九月

 

 

 

 

 

 

 

天水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和行政各项决定在本部门的贯彻和落实。

二、热爱离退休工作,尊重、关爱老同志,全心全意做好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各项工作。

三、负责本部门规章制度、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管理、使用好本部门的经费。

四、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津贴、福利品的发放。做好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和看望工作。

五、负责离休干部年度医疗费票据的收交、整理和上报工作。

六、根据学校和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力所能及的文体娱乐活动、旅游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七、保持与住外地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努力做好他们委托要办的事宜。

八、负责离退休教职工个人有关资料和信息的收集和保管工作,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准确填报离退休教职工的年度统计报表。

九、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及时向离退休教职工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定期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情况;主动征求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一三年九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建动态 -更多
·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赴天水大革命历... 2023/06/09
· 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中共天水... 2023/05/17
·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三抓三促”行动... 2023/03/13
·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喜... 2022/06/10
· 离退休党总支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 2022/06/10
 
  相关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天水市老干部工作网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COPYRIGHT © 2020 邮编:741000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